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路遇车祸,善良女司机危急时刻挺身而出
2019/08/28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应伊佩

  “请问张婷婷是在这里工作吗?”8月26日上午,县委组织部办公室门口,从尚湖一大早赶来的陈云兴惴惴地问道。在得到肯定答复后,他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看到张婷婷后,陈云兴泣不成声,感谢的话说了一遍又一遍。

  事情要从前一天说起,当天下午1点30分左右,尚湖镇加油站红绿灯路口处发生一起严重的交通事故,一位外婆驾驶三轮电动车带着外孙女经过路口时闯了红灯,被一辆正在通过绿灯的白色轿车撞飞。事故造成小女孩头部严重受伤,陷入昏迷,情况十分危急。孩子外婆与匆匆赶来的亲戚陈云兴急得直剁脚。

  刚好张婷婷驱车路过此地,意识到发生车祸后,她第一时间下车查看伤者情况,只见外婆瘫坐在地上,手里抱着昏迷的小女孩。围观的村民告诉她,120急救车正在赶来的路上,大概还需要近半个小时。时间就是生命,张婷婷立马决定自己开车送孩子与救护车汇合,并提前联系了120。

  一路上,张婷婷一边安慰情绪失控的老人,让其好好照看怀里的孩子,一边铆足马力,朝县城方向疾驰。到墨林村路段后,张婷婷看到了迎面赶来的救护车,她立即打开双闪,狂摁喇叭示意救护车停下。随后,张婷婷协助医护人员把老人和孩子一起送上救护车。

  看到救护车鸣笛疾驶离去,张婷婷紧绷的神经终于放松了下来,回想起刚才与死神赛跑的20分钟,她想想都后怕,一时间百感交集,蹲在路边哭了起来。短暂地宣泄后,张婷婷缓过神来,因为不放心孩子的情况,决定驾车赶往医院去看看。在她匆匆赶到急诊室时,正巧碰到了护士让老人去办理急救手续。老人或许是吓坏了,一手拎着一只鞋赤脚愣在原地,不知所措。因为担心老人的精神状态会耽误救治,张婷婷索性当起了“临时家长”,挂号、缴费、陪孩子做各项检查……跑前跑后,忙得脚不沾地。

  不知不觉,张婷婷在医院忙了近两个多小时,大约下午4点多,孩子的父母匆匆赶到了医院,她才悄然离开。

  说起自己所做的一切,张婷婷淡淡一笑,说这是小事,不值一提。陈云兴想把垫付的医药费归还给她,她却摆摆手说,孩子现在正是需要花钱的时候,这点钱算是自己尽的一片心意,希望孩子早日康复。目前,孩子已经送往杭州接受治疗。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