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兄弟二人非法猎鸟,被抓
2019/08/23 来源:磐安新闻网  

  8月7日下午16时许,玉山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有2名男子在九和乡宿坑村附近捕捉鸟类。接警后,值班民警赶至现场,根据举报人提供的线索,发现嫌疑人车辆还停在路边,但未发现嫌疑人。

  民警猜测,嫌疑人应该还在山上,随即联合森林公安一起寻找。

  经过两个小时的蹲点,民警成功抓获正在猎鸟的彭某、李某,查获网杆、电子诱捕器等捕鸟工作,并将二人传唤到玉山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了解,2名男子系表兄弟,均为贵州人。当天,他们俩驾车从东阳出发来到九和乡,行驶至宿坑村口的路边时,听到山上有疑似画眉鸟的叫声,于是就把车停在路边,拿着捕鸟器上山捕鸟,利用电子诱捕器播放音乐来吸引鸟类入网。

  目前,两人因涉嫌非法狩猎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及相关司法解释的规定,违反狩猎法规,在禁猎区、禁猎期或者使用禁用的工具、方法进行狩猎,破坏野生动物资源,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请广大市民珍爱野生保护动物,如发现非法猎捕、经营贩卖野生动物等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 (王亚男)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