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25年坚守在垃圾填埋场
2019/08/19 来源:磐安新闻网  实习生 韦康铃

  “新老城区每天的生活垃圾都运到这里,高温天气,垃圾更易腐烂发臭,每天都要喷洒除臭剂,气味才好一些。”立秋虽已过,天气依然炎热,每天早上7点,陈西文就开始一天的垃圾填埋工作。

  烈日下,垃圾填埋场更显燥热。今年67岁的陈西文和同事站在一边,指挥着正在垃圾堆上作业的挖机和推土机。陈西文是台口垃圾填埋场工龄最长的员工,自填埋场投入使用就一直在这里工作,一干就是25年,每天与垃圾为“伴”,从早上7点忙到下午5点,日复一日做着同样的工作。

  陈西文每天的工作内容除了指挥车辆作业,还有覆膜、掀膜、清除周边杂草、防护边坡等。高温天气,填埋场空气中沼气浓度高,覆盖垃圾的黑膜吸热性强,场内温度很高,陈西文身上的衣服没有一天是干的。雨天,防渗膜上积了雨水,一张膜重达上千斤,六七个人都拉不动。送来填埋场的垃圾中不免夹杂着玻璃、铁钉等尖锐物,陈西文和同事们即使带着手套、穿着雨靴,也免不了受伤。

  “如今产生的垃圾越来越多,垃圾分类真得很有必要,不仅能提高垃圾处理效率,更能减少环境污染和土地资源的浪费。”县环卫所填埋场管理人员俞航介绍,台口填埋场主要处理新老城区的生活垃圾,每天要处理近120吨垃圾。填埋场共分三个区域,一期、二期库区已经封场,目前正在使用的是三期库区,库容66万立方米,可使用填埋年限仅有12年。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