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农资买卖实行实名制
2019/06/18 来源:  通讯员 李友军

  为加强农资监管,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近期,我县下发通知,在全县范围内实行农资实名制购买。

  实施农资实名制购买是农资生产、经营、使用环节实现可追溯管理,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促进农业绿色发展的一个重要手段。《通知》明确,全县要在今年6月底前基本实现农资产品(包括农药、肥料、种子、兽药、饲料及饲料添加剂)实名制购买。

  《通知》要求,各农资经营单位要迅速开展行动,升级改造硬件设备,提升技术操作水平,对农资监管信息化电脑系统进行自查,店内监控做到实时记录,并能查询15天以上的历史记录。县农业农村局将联合属地乡镇街道开展农资产品实名制购买专项执法行动,加强对农资经营单位台账记录检查,从严查处不按规定执行农资购销台账等违法行为。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