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为了你的安全,请自觉佩戴头盔
县交警大队进一步加大电动自行车“三个一律”整治力度
2019/05/29 来源:  实习记者 陈如一 通讯员 陈罗澜

  从本月初开始,县交警大队开展为期两个月的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集中整治行动,在全县范围内设立23个整治点,每周一到周五早上7点半至8点半,交警在相应点位进行监督检查。

  为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从5月20日起,交警依照相关法规对不佩戴安全头盔的电动自行车驾驶员进行登记,并拍摄违法照片录入违法系统。公职人员的违法行为,一律抄告到县纪委监委、县督查办。

  检查中发现,多数市民能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但仍存在少部分不佩戴头盔、有头盔却不佩戴、佩戴头盔不规范等现象。对此,交警采取相应措施:对不佩戴安全头盔的电动车驾驶人,将车拦停,要求其规范佩戴好头盔后才能继续上路。同时采取签订佩戴安全头盔承诺书、发朋友圈集赞、观看安全教育警示片等方式进行安全教育。

  经过近半个月的整治,县交警大队累计劝导不戴头盔电动车驾驶员5000余人,签订佩戴安全头盔承诺书3000余份,曝光不佩戴安全头盔驾驶员300余人,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我县城区高峰时段头盔佩戴率由原来的71.88%提升至95%以上。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