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尖山方前两地合力找到走失老人
2019/03/04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周文康 应羽淇 通讯员 卢美娟

  “找到了,找到了,在方前镇前王村!”随着电话那头报平安的声音传来,牵动着尖山、方前两地干部群众和救援队的心终于放下了。2月27日下午3时许,尖山镇安宅村走失20余个小时的老人,在方前镇热心群众的帮助下被找到。老人精神状态良好,口齿清楚,目前已被家人平安接回家。

  据了解,老人姓陈,今年79岁,平时身体状况良好。在走失的前一天,看着连日下雨的天气终于稍稍放晴,就约了好友去爬山。谁知在山上两人走散,找不到回家的路,于是就一个人翻山越岭走到了方前。老人平时身体素质不错,一个小时能走6公里左右,在26日就已走到方前,当晚在村子里一处无人居住的房屋里留宿。

  27日中午,一则尖山镇79岁老人走失的寻人启事在朋友圈刷屏。得知走失老人可能在方前境内后,方前镇立即通过微信群发布寻人信息,镇主要领导迅速组织镇、村干部和救援队一起寻找。

  天气寒冷,下雨不止,已经过去一天一夜,不知此刻老人是否安全、是否已经吃饭、是否……所有人都在为老人担心。就在这时,救援人员接到一个激动人心的电话,来自方前镇和溪村村民朱丽君的电话,说老人已找到,安顿在前王村村民朱仙女家中。

  朱丽君说,27日中午,他在微信里向尖山镇安宅村的一个朋友了解今年台地春前茶情况,并有意向过去收购。朋友说村内一名老人于26日走失,他在帮忙寻找。朱丽君便让朋友把老人照片发给他,看能不能帮上忙。随后,又在村民交流群看到寻人启事,他就多留意了些。下午3时左右,朱丽君开车从安文回方前路过老62省道前王段时,看见一位老人在雨中行走,全身已湿透,便停下来问是否需要帮忙。一看,很像朋友圈里走失的那位老人,便立即与朋友取得联系。确定就是要找的人后,朱丽君就把老人安顿在路边农户朱仙女的家中,直到家人和尖山镇干部一起把他平安接回家。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