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绿色生态橘子销路不用愁
2018/12/19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张傲

  “今年我种植的橘子长势良好,外观漂亮,口感也一定不错。”近日,方前镇后朱村村民许昌兵在自家的果园里笑着说。据了解,许昌兵的果园占地面积80余亩,橘子品种众多,价格普遍比市面上高,可即便如此,他种植的橘子却依然不愁销路。

  许昌兵从2016年4月开始种植橘子,品种主要有红美人、象山青、甘平、绿美人等,他的果园采用生态绿色的种植方法,用有机肥、草籽、羊粪等施肥。“你瞧,我们使用的绿肥,就是草籽,用它栽培出的橘子个大肉多,口感鲜美。”许昌兵笑着说。

  在现场,一种又大又黄的橘子格外吸人眼球,该品种名为红美人,市面上的售价高达每斤40元,且多年来价格平稳不下降,原因在于该品种比较娇贵难种植,除了施绿色有机肥之外,还要严格控制温度和光照。红美人的果树怕冻,果实又怕晒,被阳光过度照射后就会破坏品相。

  今年是许昌兵种植橘子的第三年,这不,还没等完全成熟,就已经有大量顾客前来预定。“现在销量已是供不应求,接下来,我将在果园内设置一个实验室,专门用来开发橘子饮品。此外,等到明年橘子产量提高之后,将逐渐对消费者实行开放采摘,增加顾客兴致。”许昌兵说。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