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白云山20多棵银杏树被砍”后续报道:目前为止还没有处理
2018/11/27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周文康

  磐安报于11月6日报道了安文街道白云山村20多棵银杏树被砍伐的新闻。11月27日上午,记者对此事进行后续跟踪采访。

  记者就此事后续进展情况电话询问了县林业局森林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县森林公安局并未接到相关案情的报警,相关单位也没有报告此事。记者电话联系安文街道林业站,该负责人表示,林业站可以与上级主管部门一起去现场查看处置。同时,他说明,白云山村现属于云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管辖,并表明了个人看法:白云山银杏树属于农户自己的私有财产,现因旅游开发需要而禁止农户砍伐银杏树,但相应的补偿政策却没有跟上,农户砍自己田里的树,林业站也不太好管。记者联系了云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相关工作人员说,此事已上报安文街道林业站,但目前为止还没有处理。

  此后,记者把进展情况再次反馈到县森林公安局,该负责人表示:白云山银杏树被砍的情况确实没有上报到该局。他告诉记者,白云山银杏树情况比较复杂,现在保存下来的银杏树基本是种在农户自己的田地里,相当于地里的农作物一样。这树属于私人财产,不属于生态公益林的范畴,森林公安局对这一情况不太好处理。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