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溪鱼莫名死亡村民头昏呕吐
“毒鱼”者被判刑
2018/11/27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应羽淇

  11月22日,县人民法院依法开庭审理一起投放危险物质罪案件,被告人施某被判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

  事情原委是这样的:今年6月19日下午,施某在方前镇茶潭水库上游网鱼。施某明知该地段的水为茶潭村、下村的饮用水源,但仍将事先准备的5瓶甲氰菊酯倒入水中,致使下游村民的饮用水受到污染,造成部分村民用水后出现瘙痒、呕吐、头昏等症状,部分溪流、村民庭院鱼池内的鱼也出现死亡现象。第二天,施某被抓获归案。

  据了解,甲氰菊酯别名灭扫利,属常用农药,广泛应用于各种果树、棉花、蔬菜、茶叶等作物的虫螨防治。甲氰菊酯为神经毒剂,接触部位皮肤感到刺痛,但无红斑。接触量大时会引起头痛、头昏、恶心呕吐、双手颤抖,重者甚至可能出现抽搐或惊厥、昏迷或休克。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