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十年“铁钉” 一朝拔除
2018/12/20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应羽淇

  12月18日,马洪日砖瓦厂拆除现场,拖拉机、挖掘机来回穿梭,该厂负责人马洪日在一旁积极拆卸机器。当天,这个遗留了10年之久的“铁钉”终于被拔除。

  马洪日砖瓦厂地处新城区上亨堂村下马溪安置地块,2002年开始设厂生产。对于此次拆除工作,马洪日没有“皱眉头”,反而在工地上“带起头”。他说:“这几年来,我看见整个新城区发展越来越好,就是自家附近发展仍停滞不前,心里很不是滋味。还有,新城区干部工作务实可信,让我十分感动,我一定要自己带头搬、主动搬。”

  连日来,包括县委常委、新城区党工委书记熊伟威在内的新城干部纷纷督战在一线,不怕严寒,不怕困难,想尽一切办法,说尽千言万语,终于得到马洪日的理解和支持,最终成功“拔钉破障”。此次拆除工作之所以能迅速、有序,与新城区工作人员坚持依法推进、依法拆除,做好劝导疏通工作是分不开的。

  据介绍,该区块2009年就启动了一系列工程建设,其中包括上亨堂村土地平整工程、下马溪防洪堤改造工程、下马溪区块安置工程,这些工程建设都涉及马洪日砖瓦厂区域,因未能及时搬迁、拆除,曾一度引发群体性事件,严重制约了新城区的整体发展。此次马洪日砖瓦厂拆除后,后续工作将马上组织开展,恢复工程建设。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