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县怡康福利中心迎来一位“特殊新成员”
2019/03/04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孔隆超

  “1月底,我们把潘芙接回来,经过一个月左右的护理,现在气色好了很多。”指着刚回“家”时潘芙的照片,县社会福利中心·怡康颐养院负责人毛青说。

  由于身患多种残疾,出生就被父母遗弃在磐安的潘芙,已经被托养在金华儿童福利院14年。“今年年前,由于金华福利院护理员紧缺,县民政局问我们能不能暂时托养潘芙,我一口就答应了。”毛青说,按照最初约定,如果中心无力照顾,潘芙将转至其它儿童福利院。“孩子清澈的眼神打动了我,我就算花再大力气,都要把她留在中心。”为了让潘芙住得舒心,毛青和员工们特地设计整理了一个儿童房并贴了防撞角。“我们会做好安全防护,将现在使用的护理床改为儿童床,铺上爬爬垫,让她有更多的室内活动空间。”为应对不时之需,毛青特意将潘芙的房间设在值班室对面,房间里也放了张陪护床,晚上由专门的护理员陪护。

  “她不习惯见陌生人,人一多立马闷不作声,但与刚来时相比,现在的她活泼了很多,开心的时候会像小鸟一样挥双手。”护理员黄水英说。自从潘芙来到福利中心,中心内的老人也很开心,经常和她玩耍。“前两天出太阳,许多老人都围着潘芙,逗她开心。”因为不能与他人正常沟通,加上对健康认知不足,潘芙一直不愿意喝水、喝牛奶,护理员只能想办法诱导她。“她很喜欢吃鸡蛋和肉,我们只好在间隙喂上两口。”当天,县实验初中几名义工正在陪潘芙玩。

  2月1日,潘芙办理了磐安的医保卡,正式回到磐安老家。毛青说,潘芙是幸运的,义乌一位女老板听到潘芙的情况后,主动捐赠了房内的滑滑梯等游乐设施,并表示今后还要带女儿来看望她。毛青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多多关心爱护潘芙,就像她的名字一样,让她能在磐安感受幸福、快乐。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