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我县30名选手参加2019长三角“阅读马拉松”挑战赛
2019/05/29 来源:  记者 陈丽娜

  5月25日,2019长三角“阅读马拉松”挑战赛在江浙沪皖三省一市同时开赛,共设116个赛区,参赛总人数多达7000名。我县是分赛区之一,有30名选手参赛。据悉,这是县图书馆首次组织参加长三角“阅读马拉松”挑战赛。

  “阅读马拉松”作为个人专注与意志力的终极挑战,是中国原创的阅读推广活动,旨在响应“全民阅读”号召,大力营造书香社会氛围,推广检视阅读方法的传播,宣传阅读的乐趣,给广大阅读者留下共同阅读的美好记忆,更是促进长三角区域公共服务供给便利化的实际举措。

  据介绍,选手需在6个小时内读完一本未正式出版的新书,并完成一份考卷,赛后系统将自动计算出选手答题成绩并与阅读时间进行累加,最终总成绩以阅读速度分和阅读质量分相加确定。

  本次比赛采用“团体赛”的形式,每5人为一组。当天上午9时,参赛者陆续签到进场,10时比赛准时开始。第一次参加“阅读马拉松”挑战赛的黄凌说:“与这么多人一起看同一本书,是一种很特别的体验。整本书看下来,学到了很多知识,也提高了自身的阅读能力。”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