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八旬老人投身公益 连续八年资助学生
2019/06/10 来源:   记者 应伊佩

  6月1日上午10时,金华市正泰拍卖有限公司办公室来了一位特殊客人,他头发花白,精神矍铄,一手拿着两卷书法作品,一手翻开随身携带的《磐安报》,指着一则慈善拍卖公告,向工作人员表明自己想捐赠两幅书法作品。

  这位特殊客人是潘世银,双溪乡史姆村人,今年82岁了,身子骨硬朗,走起路来风风火火,但耳朵不好使,生怕给工作人员添麻烦,于是就特意带上报纸,以便表明来意。

  说起书法,潘世银的话匣子就打开了。他说,自己每天都要练几个小时书法,主要练篆书,一幅近两米长的作品,需要花好几天时间。潘世银把自己所有书法作品用于出售,所得的钱用来资助那些有困难、但有学习梦想的孩子。“我们这一代人生长在战乱年代,体会过生活困苦,帮孩子们圆上学梦,也是圆了自己年少时的读书梦。”

  从2011年起,潘世银开始资助村里学生,考上本科的一次性资助2000元,考上磐安中学的1000元,考上磐安二中的800元,这项资助一直坚持到现在。村里人都由衷地感激他、敬重他,把他当成榜样。父母激励孩子时,常常会说:“你要努力学习噢,只有学习好的孩子,才能得到潘爷爷的资助”。

  听到有孩子因为家庭困难上不起学的,潘世银都会伸出援手。有一次,他的妻子无意间得知,有个孩子的父亲去世了,有精神疾病的母亲无法扛起家里的重担,奶奶东拼西凑凑够了学费,但生活费还是一大难题。潘世银知道后,费了不少心思打听到孩子所在的学校,赶到学校把钱交到孩子手里,叮嘱她一定要好好学习。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