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我县首例百岁老人人工髋关节置换手术取得成功
2019/06/21 来源:   通讯员 李小娟

  6月18日,县人民医院成功为一位102岁高龄的老人完成人工髋关节置换手术,这是该院完成的首例百岁老人人工髋关节置换手术。

  今年102岁高龄的羊奶奶平时身体还算硬朗,也能偶尔起来走动走动。几天前,羊奶奶不慎跌倒导致左侧股骨颈骨折,家属将老人送到县人民医院救治。骨科医师傅英华和何芳明一起会诊后认为,如果采取保守治疗,必将导致老人长期卧床,骨折不愈合,再也不可能站起来,而且会引发一系列并发症,一旦并发感染,将严重损害老人的脏器功能,导致多脏器衰竭,最终造成死亡。会诊后,医院决定为老人实施积极手术治疗。

  县人民医院骨科开展的髋关节置换手术虽然已经比较成熟,但羊奶奶毕竟是一位102岁高龄的老人,要为这样一位高龄老人做髋关节置换手术,严峻考验着县人民医院医生的手术水平和麻醉技术。老人脏器功能衰弱,手术风险很大,随时有脑梗塞、昏迷、大出血等各种可能。术前不但要做好充分准备,术中也要密切监测,缩短手术时间,让风险降至最低。好在经过县人民医院骨科医生们的不懈努力下,手术得以顺利完成。

  经过精心治疗和护理,目前,羊奶奶已经可以自己坐立,不久后就可以出院了。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