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磐安妹子用抖音记录乡愁
2019/07/01 来源:  记者 应伊佩 通讯员 唐旭昱

  有粉丝赞她,是抖音上的一股清流;有粉丝形容她,若有气质藏于身,岁月从不胜美人;还有粉丝说,谁能娶到她是福气。

  她叫子美,是安文街道东川村人,在抖音上,叫“子美又皮了”。“子美又皮了”这个账号,目前有30万粉丝,已获赞395.1万个。

  “子美又皮了”账号一共发布了70个视频,置顶的视频中,有个点赞数达201万。这个视频的内容很简单,是子美和爸爸一起做饭。回忆起当时的拍摄情景,子美说:“只是想记录和爸爸生活的点滴,没想到火了,可能让大家回忆起了自己的小时候吧。”

  翻看子美抖音上的所有视频,你会发现,每个视频都是对老家东川村点滴生活的记录。有的是当下发生的,有的是回忆小时候的,抑或是反映亲情的,视频风格积极乐观。

  子美的视频都是素颜出镜,在网友们看来,她是那个生活在农村,质朴甜美的姑娘。而现实生活中,子美是浙江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的一名研究生。

  子美拍抖音,纯属偶然。今年春节回到老家,由于新农村建设,东川村很多旧房子正在拆除,在子美眼里,旧房子承载了很多童年的回忆,于是想拍照记录下来。拍照的时候,遇到了同村的伙伴傅正华。傅正华之前在杭州从事影视行业,擅长拍视频,早就想做些关于乡愁和传统文化的东西,于是两人一拍即合。

  为了让自己的抖音更加有正能量,子美将内容定位为对传统文化、乡土文化的传承和记录,以轻快、真实的风格记录乡愁。

  子美上传抖音平台第三个视频时就火了。那段内容是她回忆小时候偷酒喝,虽然只有一个场景,但这个视频获得了2.9万个赞。从类似偷酒喝这种简单的生活记录,到慢慢加入文化和匠心的内容,作为浙江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的研究生,子美说,她要力所能及为古村做点事。

  一开始,子美的抖音权限时长只有15秒,随着点赞数的增加,视频权限时长达到了1分钟。“1分钟的视频拍起来就比较麻烦。”子美介绍,看似简单的一个视频得拍上30多个镜头,后期剪辑工作量很大。但子美还是坚持每周从杭州回到东川村,和傅正华一起拍摄。

  “子美又皮了”账号的简介是,那些年,你有你的繁华盛世,我有我的乡朴流年。子美说:“我们会继续拍下去,以后计划加入我在汉语言文学方面的研究。”

  子美告诉记者,希望通过自己的抖音扩大家乡的知名度,吸引更多游客来古村走走看看。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