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元宝”西瓜成了“网红”
双峰大皿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培育出异形西瓜
2019/08/16 来源:磐安新闻网  实习生 韦康铃/文 记者 应羽淇/摄

  “这个西瓜形状好特别啊!居然是个元宝形状!”“这是什么奇特品种的西瓜?从来没见过!”……8月13日,一个“元宝”西瓜在朋友圈瞬间火热起来,成为“网红”。网友纷纷表示,元宝形状的瓜还是生平第一次看到。据悉,这是双峰大皿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羊杰培育种植的形似元宝的异形西瓜。

  “刚开始就是觉得好玩,很特别、很新奇,想尝试一下。”羊杰表示,将“元宝”西瓜发上朋友圈,没想到反响热烈,大家都觉得十分新奇。许多人在朋友圈留言要买“元宝”西瓜,甚至有人愿意出88.88元的“高价”,更有人将它取名为“招财瓜”。

  网红瓜的诞生过程并不顺利。羊杰说,西瓜是6月初种下的,大约过了20多天,当西瓜发育到小碗大小时,将6个小西瓜分别放入心形、方形、元宝形的三种模具,经过两个多月的生长发育,有的发育不良,有的已经腐烂,只有这个元宝形的西瓜存活下来,且发育完好。

  异形西瓜种子与普通西瓜种子并无不同,唯一区别就是种植时要更加小心谨慎。尤其是将西瓜放入模具时,不能损伤到西瓜藤蔓,否则就会影响西瓜发育。

  “元宝瓜”成为“网红”,让羊杰感觉到异形瓜的市场。明年,他计划加大异形瓜的种植和培育力度。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