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开通线上核验功能,乘车“遗忘一族”免跑
2019/08/23 来源:磐安新闻网  

  8月20日上午,小傅带着弟弟来到客运站乘车,无奈没有带上身份证。客运中心工作人员随即按照“点对点”核验流程,填写表格、上传照片。5分钟不到,小傅和弟弟就完成了身份核验,成功买到了回家的车票。

  今年4月份,为了给乘车“遗忘一族”提供便利,县公安局与客运中心搭建了“点对点”的购票身份内部核验系统。乘客到站后,如果发现自己未携带身份证,可找客运中心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为其填写姓名、身份证号码等个人信息,并为其拍一张照片,连同信息表格一同上传核验系,随后,由办证中心或安文派出所的民警第一时间核验身份,免去乘客来回跑。

  据统计,在“点对点”核验系统开通之前,365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日均需要开具20余份旅客乘车证明,每逢元旦、国庆等节假日,开具的乘车证明更多。

  今年以来,县公安局积极贯彻落实“无证明城市”改革工作要求,让“数据内部跑”代替“群众跑”,努力实现从“减证便民”到“无证利民”的转变,让群众真正零跑腿、零等候。自4月份实施网上“点对点”身份核验后,已有4000余名乘客受益。 (陈伟峰)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