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磐安一女子遇淘宝退款诈骗,成功止损
2019/08/23 来源:磐安新闻网  

  8月4日,安文街道的陈女士在家中接到一个电话,对方称自己是“淘宝客服”,说陈女士近日购买的尿不湿有质量问题,需要退款处理,让其添加一个“退款商家”的微信。随即,陈女士添加了“退款商家”微信,“退款商家”让陈女士将银行卡号和收到的验证码发给他,后又发来一个二维码,让陈女士扫描二维码进行退款操作。信以为真的陈女士按照对方要求操作,并受到对方诱导从支付宝“借呗”平台借出2万元。

  正准备告知密码进行下一步操作时,陈女士突然想到前几天民警到家中走访时的反诈宣传,感觉这可能是诈骗。于是,她立即与民警潘益斌取得联系。潘益斌听闻立马在电话里制止,并赶到陈女士家中,让她把“借呗”中借出的2万元归还给支付宝,及时对陈女士进行了止损,并再次对她开展防范诈骗宣传工作。

  据悉,安文派出所借助“走千家、访万户”活动,以“问需求,增防范”为宣传主题,围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非法集资诈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防范、交通安全、防火安全等方面,走村入户开展面对面宣传,提高了群众的防诈骗意识,取得了一定宣传效果。 (陈巧瑛)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