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病区里的捐款箱
2019/08/28 来源:磐安新闻网  通讯员 陶宝东 胡丽莉

  “孩子这条命是你们救下的,我真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们。”近日,县人民医院儿科病区里,一位年轻的孩子爸爸哽咽道。

  “准备一个保温箱,一个糖尿病母亲的窒息早产儿马上要来住院!”几天前的上午,县人民医院儿科护士接到医生的电话后就忙活了起来:呼吸机、心电监护仪、保温箱……一切都准备妥当。几分钟后,孩子送来了,只见宝宝口吐泡沫,鼻翼煽动,呼吸困难,全身都是胎脂,血化验提示呼吸性酸中毒。经过一系列抢救,孩子病情终于稳定下来。由于孩子刚出生,还没参加医疗保险,孩子爸爸预交的2000元费用已用完。“我今天在外面跑了一天,只筹集到1000元钱。”孩子爸爸无奈地说。但血化验提示:孩子存在ABO溶血。因经济困难,孩子爸爸不得不拒绝使用丙种球蛋白。不用药,孩子如何渡过难关?儿科主任陈爽花果断联系了县红十字会,希望能给孩子争取到一笔善款。一人有难众人帮,县红十字会很快就接受了申请,但拿到善款需一定的时间,怎么办呢?“我们捐款,先给孩子把药用上。”陈爽花毅然决定在科室发起捐款行动。在她的发动下,大家很快把自己的心意放进了捐款箱,部分没上班的同事也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参加了捐款。短短两三个小时,就筹集到2300元捐款,帮助孩子爸爸解了燃眉之急。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