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乘客突发疾病 公交秒变急救车
2019/10/12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应伊佩

  10月9日,一辆从方前开往安文的公交车,在行驶途中发生惊险一幕:一名女乘客突发疾病倒在车厢地面上抽搐不止。危急时刻,公交司机加速前进,一路疾驰将病人送往县人民医院,公交车秒变急救车。

  当天中午12点多,公交车从方前出发,行驶至前王村时,陆续上来几名乘客,最后上车的一位女乘客有些异常,引起了司机傅华龙的注意。“上车后,我发现这位乘客的情绪有些不对劲,一直在抽泣。”傅华龙回忆道。

  车子开到大盘路段时,车厢内传来一声奇怪的呼喊,坐在车厢前排的女乘客突然感觉胸闷,并剧烈地抽搐起来,紧接着倒在车厢地面上。女乘客的丈夫从后排赶到她身边,惊慌失措地大喊着“救救她”。当时,有乘客试图掐其人中唤醒她,但没有任何反应。

  “救人要紧!”傅华龙见情况危急,随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并跟车上其他乘客商量,加速驶往县城。十几分钟后,在下葛路段,与急驶而来的急救车会合。原本需要30分钟的路程,傅华龙一路赶超,只花了10多分钟。随后,他与医护人员一同将患病乘客抬上担架。看着救护车离去后,傅华龙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又默默地回到工作岗位继续开车。

  据悉,由于送医及时,该乘客在医院接受治疗后,已无大碍。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