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一位老知青的磐安故事
2019/08/29 来源:磐安新闻网  实习生 周梦鸽 李淘之

  近日,一位老人带着一篇手写文章来到县融媒体中心,想要表达自己作为一位幸福的老知青对党的衷心感谢。

  1961年,陈纪峰从杭州师范学院(现为浙江师范大学)毕业,因毕业体检结果显示听力不适合教育工作,经批准下放支农,一待就是16年。

  恢复高考后,陈纪峰又当过一段时间的乡村教师。1984年12月开始在县文化局任职。因听力不好,文化局的工作对他来说显得有些吃力,因此在1992年主动提出到县图书馆工作,局领导表示理解和支持,并安排他负责地方文献工作。

  1993年,陈纪峰了解到有位检察厅厅长曾向玉山中学捐赠5000册古书,因学校保管不善,许多古书资料已损坏、丢失,陈纪峰决定前往玉山搜集这些珍贵古书,当时分管文化工作的副县长周义妹对陈纪峰的想法给予高度肯定。根据残存的书籍目录,陈纪峰耗时一年整理、修补出1000余本古书。

  陈纪峰说,他的一生,受党的恩惠真的不少。将要退休那年,陈纪峰家乡东阳三联的破旧老屋全部坍塌。当时,金华下派在县文化局工作的副局长朱萍对陈纪峰的住房问题特别关心,多次向上级提交报告,找县委、县政府领导请求帮助。1977年10月,陈纪峰通过房改得到了一套104平方米的住房。当然,陈纪峰也是个懂得感恩的人。2017年4月,我县实施旧城改造,陈纪峰家所在的县府东侧区块列入拆迁范围。陈纪峰带头签约,按时搬迁,用实际行动积极支持旧城拆迁改造工作。

  “万里菇香千里药,一城山色半城溪”,这是一副由陈纪峰构思并书写的对联,挂在他家的客厅里,向来客展示着他对磐安的情怀。

  知青,是特殊时期悲喜交融的特殊人群。“据我了解,我是县里现存唯一的老知青了。”今年已经84岁的陈纪峰自豪地说。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