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刷新纪录!胸痛中心创造18分钟生命营救黄金速度
2019/09/27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应伊佩 通讯员 李小娟

  近日,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接收一位急性心肌梗塞患者,并成功实施急诊介入手术。从患者进入医院大门到D-to-B(开通血管),只用了18分钟!创造了目前磐安最短的D-to-B时间新纪录。

  9月17日早上,磐安基层医院胸痛联盟微信群收到一份来自县人民医院医共体玉山分院患者的心电图,该患者现年57岁,因突发胸痛到玉山分院就诊。经人民医院医生诊断,患者为急性心肌梗塞患者,需立即实施介入手术开通血管。

  病人未到,信息先到;病人未至,手术团队已至。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立即启动胸痛流程,一边玉山分院快速准备手术前期工作,另一边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团队快速运转,展开一场与死神搏斗的生命争夺战。

  半个多小时后,救护车载着患者一路疾驶到达介入中心,通过绿色通道直接进入手术。18分钟后,血管开通,患者度过了最危险的时间段。

  “在胸痛中心建设上,有个专业名词叫D-to-B,指的是从患者进入医院到血管开通这段时间,时间越短,患者得救的机会就越大。”县人民医院医生申屠敏华表示,县人民医院仅用18分钟完成这一流程,实属不易。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