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路遇车祸,“最美天使”跪地救人
2019/10/18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应伊佩

  10月13日晚上7时许,在新渥街道上亨堂附近路段,一名正在行走的小女孩被一辆小轿车撞飞倒地,陷入重度昏迷。紧急关头,一名身穿黄色短袖的年轻姑娘冲到伤者身边,跪地施救。

  据了解,施救的年轻姑娘是县人民医院手术室护士曹露露。事发当天,曹露露和男朋友开车外出购物,准备第二天订婚事宜。看到伤者昏迷在地,职业本能让她来不及多想,立刻奔向伤者,还不忘叮嘱男朋友赶紧拨打120急救电话。

  简单查看伤情后,曹露露发现,被撞伤者已没有意识,心跳呼吸都已经停止。时间就是生命,她立即将伤者摆正体位,双膝跪地为其开放气道,实施心肺复苏。“当时我在按压的时候不能停,旁边有个好心大哥就过来帮忙。”曹露露说,路边围观的人越聚越多,帮忙的人也越来越多,打完急救电话的男朋友也没有闲着,指导司机在路上放置三脚牌,指挥过往车辆,疏散人群,避免造成二次交通事故。

  按压了数百次,一刻都没有停歇,持续急救10多分钟,伤者终于有了自主心跳。“有救了!”已经筋疲力尽的曹露露松了一口气,又接着继续施救,直到120急救车赶到。

  短暂交接后,伤者被送上救护车,曹露露又立刻打电话联系急诊室值班医生,把伤者情况作了报告,为急救争取宝贵时间。

  由于跪在地上太久,双腿发麻发疼,曹露露在男朋友的搀扶下才慢慢站了起来。“幸好平时医院里反复组织学习急救知识,危急时刻能派上用场。”

  曹露露专业及时有效的施救,为女孩赢得了生命。目前,伤者生命体征已经趋向稳定,接下来将进行功能恢复手术。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