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秸秆换肥”活动让老百姓得到实惠
2019/10/25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陈淑娇 陈家豪

  10月18日,我县在尚湖、玉山等地开展了“秸秆换肥”活动。

  当天上午,4辆满载有机肥的货车分别前往尚湖镇下溪滩村,玉山镇浮牌村、玉峰村和林宅村,村民只要送上农作物秸秆,就可以免费获得相同重量的有机肥。

  活动一开始,就不断有村民送上秸秆,有的几百斤,有的上千斤,经过称重核对就可以换得有机肥,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让老百姓得到了实惠。

  这段时间正是秋收时节,农作物秸秆随意堆放或直接焚烧的现象时有发生,不仅污染环境,还浪费了资源。通过回收秸秆变废为宝,不仅有利于环境保护,也充分调动了农民回收利用秸秆的积极性。

  “下一步,我们要在全县范围开展‘秸秆换肥’下乡活动,县农业农村局筹备了2900吨的有机肥,通过这一活动,让老百姓得到实惠。”县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卢淑芳介绍。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