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金秋十月 好戏连台
2019/11/12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应羽淇/文 陈旭园/ 摄

  11月2日晚,随着残疾人联合会“同心筑梦,共享阳光”文艺晚会落幕,“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文化主题月系列活动画上了一个完美句号。过去的一个多月里,县文广旅体局为市民献上了一道“文化盛宴”,千名文艺工作者登台演出,万名观众直呼过瘾。舟山普陀区、诸暨市来我县文化“走亲”,非遗一台戏唱响乡镇村落,诗书画展佳作云集,呈现出周周有演出、日日有活动的文化氛围。

  9月29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在盘龙广场上演,为整个文化主题月活动拉开序幕。

  县文化馆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文化主题月活动,最大的亮点是体现了文旅融合发展思路。10月19日,非遗一台戏走进尖山镇乌石村。夜幕降临,一曲《花头台》惊艳开场。恰好在乌石村旅游的上海游客纷纷被这特色民俗声乐拌住了脚步,拍照、合影,一时间演出晚会成为热门打卡点。“没想到在磐安旅游,还有这种惊喜,以后要带家里老人来多住几天,这些民俗表演都是他们喜欢的。”一位游客这样说道。

  10月29日、31日,普陀区、诸暨市文化走亲专场演出现场座无虚席。舟山锣鼓《沸腾的渔港》、西路乱弹《西施姑娘回来了》等浓郁的地方特色表演,将普陀的海文化、诸暨的越文化、磐安的山文化相互交融、相互碰撞,令观众意犹未尽。普陀区演出团队负责人顾辉表示,普陀和磐安的合作可以在“文化+旅游”道路上走得更远。

  “山乡话语”磐安方言情景剧大赛、“古韵新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诗书画展、磐安县统战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晚会等系列活动,将文化主题月一次次推向高潮。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