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开豪车 伤警察 当老赖
这次他是真的赖不了了
2019/11/06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应羽淇 通讯员 张峥嵘

  10月22日,在我县拘留所里,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被执行人张某峰向法院作出深刻检讨。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案件还得从2016年说起。

  申请执行人胡某英与被执行人张某峰原为朋友。2016年,张某峰因资金周转困难,向胡某英借款43600元,约定于2017年4月还款,并写了借条。到期后,张某峰却一再推脱,分文未还。胡某英在多方催讨无果后,向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张某峰还本付息。判决生效后,张某峰仍然没有履行意向。胡某英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经查询后发现,被执行人张某峰名下有少量银行存款和一辆奥迪轿车。为督促张某峰履行债务,法院依法对奥迪轿车进行查封,同时向张某峰发出《限期交付车辆通知书》,责令其在规定期限内向法院交付该车辆,但张某峰收到通知书后,不仅未在规定期限内交付车辆,还玩起了“失踪”。

  今年10月14日上午,执行干警在张某峰家中对其进行传唤,并再次责令其交付名下车辆。但张某峰一面谎称自己无力还款,另一方面趁执行干警不注意,将放在餐桌上的轿车钥匙进行藏匿。见此情况,执行干警立即对其批评教育并将其带至法院。即使如此,张某峰仍怀有侥幸心理,甚至顶撞执行干警,辱骂申请执行人。为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执行干警果断采取措施对张某峰进行控制,但张某峰一意孤行,不仅不肯配合,还将执行干警孔某、辅警卢某的手臂划伤。最终在多名干警的合力下,张某峰被成功控制。

  鉴于张某峰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行为以及恶劣的态度,法院依法对其作出拘留十五日的处罚。

  直至此时,张某峰才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拘留所里,张某峰主动联系家属筹钱履行债务,并向法院执行干警一再道歉。当天下午,张某峰家属主动到法院履行了债务。

  法官提醒:随着今年5月1日“史上最强执行措施”的出台,法院进一步加强了对规避执行、抗拒执行等违法行为的惩戒力度,凡在《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发出后一个月内未报告财产或主动履行的,将面临罚款、拘留等惩戒措施,严重的还将被追究刑事责任。在此奉劝已经或即将进入执行程序的被执行人,切勿心存侥幸,任何试图挑战司法权威和法律底线的行为,都将受到法律严惩。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