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爱洒人间,让生命走得更远
2019/11/15 来源:磐安新闻网  实习记者 卢明

  诗人臧克家有一句名言:“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10月30日19时54分,43岁的陈金文,他的生命在这一刻停止,也在这一刻以另一种方式被延续着。

  陈金文是新渥街道屋楼村人,生前患有高血压。10月28日,他和妻子王向红在外面玩,突然说:“有点冷,我先回家睡觉了。”没曾想这一句话竟成了诀别。当晚,陈金文因脑干出血被紧急送往县人民医院救治。经过几天的全力抢救,他最终没能醒来。在丈夫生命的最后时刻,王向红强忍内心的悲痛,作了一个令人动容的决定:把丈夫的器官捐献出去。

  王向红是四川人,远嫁来磐,父母都是教师,从小教育她要乐于助人。生活中的王向红热心向善,是大病互助平台“康爱公社”资深会员,连续四年积极为该平台捐钱,“虽然捐的钱不多,但都是我的一份心意,只要每个人都献出一份爱,就能减少许多家庭的痛苦和离别。”在王向红的带动和鼓励下,女儿、公公也加入了“康爱公社”互助平台。器官捐献这个想法在王向红心中扎根已久,她听说过不少病人因为等不到器官移植而遗憾离世,这让她感到很痛心。王向红坚定地说,能救人,就是好事,哪怕是去世后捐献自己的器官。

  陈金文生前,王向红便和他提起过,如果她先一步去世,就将她的器官捐献出来,去挽救更多人的生命。然而命运却偏偏不是如此安排,丈夫先她而去消失在生命的长河里。“同样的,我不想丈夫死后只成为一捧骨灰,我想让他的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得到延续。同时,又可以挽救他人的生命,我觉得这是丈夫为社会做的最后贡献了。”回想起陈金文捐献器官的场面,王向红泣不成声。

  2个眼角膜、1个肝脏、2个肾脏,陈金文献出的这份生命礼物,就像一颗颗爱的种子植入人间世上,让另外5个生命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远。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