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她每天把垃圾桶擦得干干净净
2019/12/10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邵汉诚 文/摄

  “这里的几个垃圾桶特别干净,我观察好些天了,原来分拣员每天都里里外外把垃圾桶擦一遍,真是挺不容易的。”市民应羽婧反映,县城盘龙广场附近这个垃圾集中投放点,有一位“不同寻常”的垃圾分拣员,她对待垃圾桶比对待自己的家具还用心。

  这名分拣员叫陈云兰,双溪乡金鹅村人,今年61岁。每天清晨6时30分,她就会带上小凳、铁钳、水桶、簸箕、脸盆、抹布等工具到达岗位。作为社区垃圾分类的最后一道关,陈云兰觉得自己肩上责任很重。

  入冬后,山城的温度有点低,早上最低气温达到0℃以下。陈云兰穿上厚厚的棉袄,外套分拣员“马甲”。到岗后,首先是清扫散落在地面的垃圾。陈云兰将垃圾桶挨个挪出来,把散落在地上的饭盒、塑料袋、米粒、玻璃等分拣打扫出来,投入垃圾桶并清理干净。

  随后,陈云兰打来一桶水,再逐一翻开所有垃圾桶桶盖。带着手套不方便干活,陈云兰赤着双手用抹布一遍遍擦拭垃圾桶,外面擦干净了,她还钻进垃圾桶,把内壁也擦得干干净净。有时候一遍擦不干净,得擦两遍,陈云兰既不觉得脏,也不觉得烦,她就像打扫家里卫生一样,认真地擦洗垃圾桶的每一个犄角旮旯。

  “最怕的是黏在桶上的口香糖,很难弄。”陈云兰说,遇上这类情况她也很苦恼。一个垃圾投放点有8个垃圾桶,全部擦完后,陈云兰的双手已经被冷水泡肿了。

  其实,陈云兰家境优越,儿子经营着5家装修公司,家里有6间房子,完全可以过着惬意的晚年生活。但她听朋友说,我县正在大力推广垃圾分类工作后,决定为垃圾分类尽自己的一份力。经过培训,陈云兰如愿上岗,成为社区垃圾分类最后的“守门员”,引导和帮助大家做好垃圾分类。

  陈云兰说,垃圾桶是城市的家具,爱护好垃圾桶,把垃圾分类好,能够更好地展示磐安文明城市形象。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