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心脏骤停,AED关键时刻能救人一命
2019/12/02 来源:磐安新闻网  实习记者 卢明

  11月27日,台湾某演员在录制节目时因心源性猝死不幸离世,令人扼腕叹息。

  “心脏骤停,黄金抢救时间仅4分钟!AED素有心源性猝死‘救命神器’之称,关键时刻能救人一命。”县红十字会秘书长金美仙介绍,AED全名为自动体外除颤器,是一种便携式医疗设备,对于抢救心脏骤停患者来说,每1秒钟都是在和死亡赛跑,在进行心肺复苏抢救的情况下,配合使用AED进行急救,患者生存率能提高50%以上。

  AED操作并不难,只需要简单四步就可完成。开机后,根据语音提示,按照AED自带电极贴片图示,将贴片贴在患者裸露的皮肤上,连接插头,听到语音提示“进行除颤”后,按下按钮就会对患者进行电击除颤。

  “全县公共场所每万人AED配备率达到1台是我县‘健康磐安2030’建设提出的要求。”金美仙说,红十字会已将AED使用列入常规救护培训,今年我县已培训AED应急救护人员118名。

  据悉,我县从2017年开始设置AED救护站点,优先考虑车站、景区、学校等人流密集、心搏骤停高发的场所,目前已在县客运中心、大盘山博物馆、舞龙峡景区、磐安中学等17个公共场所安装了AED。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