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全程可追溯!我县疫苗管理云系统正式启用
2020/01/02 来源:  记者 杨萤萍 通讯员 羊淑芬

  疫苗采购、调拨、使用可追溯;扫码接种零差错;留观结束有提醒……日前,县中医院和新渥中心医院两地预防接种门诊正式启用“浙江省疫苗管理云系统”。新系统在疫苗管理、接种信息登记等方面实现无纸化办公,减少了登记差错的发生,实现全过程可追溯,提高了群众的认同感和满意度。

  为配合2019年12月1日国家实施的《疫苗管理法》,“浙江疫苗管理云系统”正式推广使用,运用信息化管理手段,如实记录疫苗生产、流通和预防接种全过程,实现最小包装单位疫苗的可追溯、可核查,解决了旧系统手工登记、程序繁琐等缺点。新系统启用后,预防接种每一个环节都需按照预先指定的流程规范操作,各环节无法进行跳跃操作,可有效避免各类差错的发生。

  上月31日,县中医院预防接种门诊工作人员对冷库内的疫苗进行电子扫描入库,为疫苗扫码出入库及扫码接种做准备。市民陈女士带着一周岁的宝宝前来注射疫苗,只需拿起手机扫一扫二维码,疫苗的品名、产地、规格、有效期等信息在系统端一目了然。她说:“以往接种信息没有电子监管码,现在可以准确记录接种时间及下一次接种提醒,既放心又贴心。”

  下一步,我县将扩大疫苗规范接种管理云系统应用范围,预计2020年2月实现全县接种门诊疫苗管理、预防接种全程信息化,实现疫苗全程可追溯。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