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用脚步丈量民情 以真情护卫和谐
2019/12/12 来源:磐安新闻网  通讯员 张剑波

  12月10日,玉山镇珍溪村村民老潘以个人名义资助1万元用于村庄建设,缘由是感谢珍溪村第一书记、玉山派出所教导员孔柏银为他解决了多年来未达成的诉求。

  警民和谐的背后,是一起持续多年的信访案件。2007年,老潘在村口桥头建造了房子,但邻居们觉得他家的院子围墙侵占了道路,于是敲掉了老潘的院墙。院子敲了建,建了又被敲,双方陷入一个恶性循环当中,老潘多次去有关部门反映都没能得到妥善处理。

  今年,孔柏银担任珍溪村“第一书记”后,为解决该起矛盾纠纷,与多个部门沟通协调,给老潘办了“一张协议书、一份村会议纪要、一张法院民事裁决书”,让老潘理直气壮建起了院子。

  孔柏银拿着法律材料专门去老潘邻居家里解释,“老潘建院子是合法合理的,你们要再敲墙,就是违法,可要被处罚了。”至此,邻居们心服口服,老潘也踏实了,并最终签订息访协议书。

  现在,老潘家的庭院已建好,村里生产路施工遗留问题也有了新的进展。

  自开展“一村一警”工作以来,玉山派出所驻村民警以孔柏银为榜样,秉承为民服务的初心,用脚步丈量民情,以真情护卫和谐,有力维护了社会稳定。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