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说一声谢谢,是我一定要做的”
2020/03/03 来源:  记者 叶江垚

  “被子、衣服、米……都送到我家里来了”“不止亲朋好友,还有一些陌生人……”2月19日,76岁的蔡松寿拿着一本账本,难掩激动之情,不停说着感谢。账本上记录的是一笔笔温暖的爱心,小到一袋米、一床被子,大到万元现金,一笔不落。

  因新冠肺炎突袭,2020年春节注定让人刻骨铭心,而对蔡松寿来说更是特别。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让他失去了很多,但随后,源源不断的温暖让他收获了更多。

  2月7日中午11时左右,大盘镇林丰村一处两层砖木结构民房突发火灾,蔡松寿居住了40多年的3间房子随即被隔壁的大火引燃,尽全力抢出两张桌子、一些猪肉和一个随身背包后,房子在火灾中付之一炬。“我想再冲进去时,有人拉住了我。”蔡松寿回忆,火灾发生时,大盘镇干部正在林丰村卡口值勤,获知消息后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拉住了蔡松寿,一个劲儿地劝慰,“东西没了没关系,人没事最重要。”

  火灾发生后,邻居邀请蔡松寿到他家居住,蔡松寿婉拒了,带着妻子、儿子住到自家在村内的另一处老房子,虽只有一间房,但勉强够住。当晚,左邻右舍送来了米、油、粉干等食物,帮助他安顿好临时的家。隔日,镇干部又给他家送来了慰问金。受灾消息传开后,有人特意买了崭新的被子送到家中,有人托蔡松寿的儿女转交现金,还有在外工作的村民,趁着休息时间到村里专访慰问……小小的一间房,堆满的不仅是慰问品,更是驱散寒冷的满满暖意。

  “我要郑重地谢谢他们。”蔡松寿再三强调,这是自己一定要做的事情,谢谢好心人的雪中送炭,谢谢他们在这个特别的春节里给他家的温暖。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