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施琼英:十年如一日吆喝磐安旅游
2020/01/16 来源:  实习记者 施圭娅

  “今日事,今日毕”,在县文广旅体局宣传推广科办公室墙面上,这六个大字分外显眼。这是科长施琼英的座右铭,也是她工作节奏的真实写照。

  临近下班时分,办公室里依旧一片忙碌景象,施琼英的案头摆放着各类文件,笔记本上记录的工作清单一个又一个地“销号”。“我们经常是这一拨工作还没做完,下一拨工作又已接踵而至,旅游推广工作拖不得!”施琼英说。

  恰逢“磐安文旅推广月”,多形式、高频率的营销推广活动不断,平均每个星期有三场大型推介活动,再加上前不久启动的“我的日子你的年”原味年系列活动,科室工作应接不暇。施琼英却从容不迫,笑着说:“忙就对了,我们推广走得越远,宣传的力度越大,就能让更多人认识磐安、走进磐安、爱上磐安。”

  旅游要发展,产品要持久,客源是关键。旅游市场的形势瞬息万变,游客的喜好也各有不同。为了能在各个地区充分拓展客源,让不同人群都能接收到磐安旅游信息,施琼英带领科室人员一起动起脑筋——怎样把市场细分再细分,宣传方法创新再创新,用足够吸引游客眼球的产品来提升磐安旅游影响力。在新媒体时代,施琼英等与时俱进地运用微信朋友圈、小视频推广、小程序应用、营销短信等推广渠道,努力让不同人群接收到不同类型的推介信息。

  采用时新的办法,也不放过“土”办法。施琼英介绍,这两年,在推广共享农屋过程中她们在媒体上做宣传广告的同时,做到“勤跑腿,多张嘴”,带着工作人员到东阳、永康、义乌等地的社区去宣传,挨个去分发资料。晚饭后是广场最热闹的时间,她们利用业余时间去周边县市推介共享农屋,发放资料和名片。办法虽“土”,却是带着满满的诚意和感情,由此也收获了周边市场对磐安的认可。2019年,永康和义乌成了磐安共享农屋最大的客源市场。

  在开拓客源市场上,起初,施琼英通过当地旅行社了解旅游需求,游客喜欢什么样的旅游产品,再给他们推荐相应的旅游方案。慢慢地,她摸索出一些新方法:联系浙江电视台进行专题推广;在杭州、宁波、温州、金华、义乌等5个高铁站投放广告;针对特定人群发放微信朋友圈信息……天道酬勤,在施琼英等人的努力下,在省内、上海、江苏等客源市场的基础上,今年我县又新开拓了福建市场,福建游客实现从零到近万人次的突破。

  “专心做一件事情,坚持久了,也许就能收获意想不到的惊喜。相信磐安乡土味的魅力,让人来了就想留下来。”走访福建市场时,施琼英听到不少福建客人说,听到“身心两安,自在磐安”的广告语,有机会一定要来磐安一趟。

  为游客服务,为旅游事业奔忙,就意味着要放弃许多休息时间。2009年到2019年,施琼英在旅游宣传岗位上已经有十个年头。十年来,她几乎没有一个完整的“十一”和“五一”假期,日常加班也是常态。

  十年磨一剑,施琼英参与修订旅游发展政策,培育旅游新业态,开拓旅游市场,见证磐安旅游从量变到质变的飞跃。施琼英说,旅游是朝阳产业,也是我县的“一号产业”,只有只争朝夕、夙兴夜寐,才能推动磐安旅游高质量发展。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