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周琼琼:做“小事情”的“拼命三娘”
2020/02/21 来源:  记者 应羽淇

  “今天,我就不回家吃饭了,晚上也不用等我。”2月13日,忙了一上午的周琼琼给县疫情防控指挥部20多人订餐后,终于抽空给家里打了个电话。

  作为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联络员,周琼琼从春节前夕至今一直奔忙在战“疫”一线,全身心扑在工作上。她以单位为家,以岗位为战场,连轴转了近一个月。她说:“感动和工作取代了今年的所有年味”。

  她是“全勤”值守员,时刻待命,联络上下,确保信息畅通。大年初一,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紧急会议,结束时已是晚上11时,但周琼琼还要打扫卫生,整理会议纪要,一直忙到深夜。“因为保洁人员还没有上班,我能动手就不麻烦别人了,同时为了确保防控工作及时高效,会议内容当晚一定要完成整理,这样第二天才能执行。”周琼琼说。周琼琼加班加点,参加疫情防控研判会31次、专题会商会3次;为快速落实会议部署,她设计上墙14类、188份表格化工作清单,及时汇总上报各类数据信息、疫情报表80多份。

  她是“全速”调度员,一岗多责,协调各方,保证工作运转顺畅。2月1日晚9时,周琼琼在收集本单位人员信息表格时发现,职工邱绿平过年期间在金华居住,准备第二天返岗上班。周琼琼当天晚上联系上邱绿平,通知其回家隔离,并协调好相关事项。期间,她对全县58家文旅体企业、10个在建涉旅项目、共1227名工作人员组织开展疫情排摸登记,上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239份“三返”人员信息清单;组织落实本单位8位预警人员的隔离和服务工作;编发疫情美篇19篇,发布磐安文旅公众号疫情防控宣传作品9件,点击量超3万。

  她是“全职”勤务员,备足物资,冲在一线,保障战“疫”有序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出现早期,周琼琼就在网上订购了防护口罩。但随着疫情加剧,防控一线口罩日渐紧缺,周琼琼马上联系在义乌的朋友,几经辗转购得500个口罩,随即送到本单位一线工作人员手中。每天一次次收集物资、一次次统计人数、一次次核对数目,周琼琼觉得自己做的是疫情防控中的“小事情”。“他们在前线抗战,怎么能让他们赤手空拳冒险呢?消毒液、口罩、一日三餐……是我能做也应该做的小事情”。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