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医生爸爸深夜出诊暖心女儿写信安慰
2020/01/17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应伊佩 通讯员 贾傲

  “爸爸,我英语学了20分钟!放在旁边的成长手册填起来,谢谢爸爸!茜宝已睡,请勿打扰!”这几天,独自在家的9岁女儿写给深夜出急诊爸爸的一张暖心字条在朋友圈中刷屏。这张暖心纸条的收件人,是县人民医院医共体心内科医生申屠敏华,尽管事情已经过去一个多星期,但说起这张暖心纸条,申屠敏华还是很感动。

  申屠敏华是一名资深心内科医生,每年要做500多台普通手术、50多台急诊手术。心内科经常面对的是急性心梗,这种多发于凌晨与夜间的病症,是急诊室内最为凶险的几大病种之一,不但要求急诊医生深夜工作,还得争分夺秒与心脏停跳作斗争。

  1月5日晚,妻子有事出差,申屠敏华在家中陪9岁女儿做作业。21时15分,申屠敏华突然接到急诊电话,称有一名急诊病人正从乡镇卫生院转来,病情严重。申屠敏华没有片刻犹豫,对女儿说“我一小时后回来,你看完书自己先睡”后,便急匆匆赶往医院。

  “那是一名50多岁的云南打工者,送来时面色苍白,胸疼得厉害。”申屠敏华说,患者送到时,连喊疼的力气都没有了,是极高危的表现。于是,他当即为患者做了血管打通,通过40多分钟的抢救,患者脱离了危险。

  等处置好患者,已是深夜11时30分。申屠敏华这才想起,他把9岁女儿一人扔在家里,心急火燎地往家赶,到家后看到了出乎意料的一幕。女儿已安静地睡着,还因担心他,专门写了整整一页纸。纸条上的内容是分三个时间段写的,他刚离开家门不久时,女儿用稚嫩的笔迹,汇报了自己单独在家学习的情况,写道“爸爸,我英语学了20分钟”。过了个把小时不见他回家,她又不忘提醒爸爸,作为家长要在成长手册上签名,写道“我成长手册已经翻好了,就在那一页的‘家长对我说’上签名,谢谢爸爸”。最后是眼见凌晨爸爸还没有回家,她用加大的字体写道“爸爸,茜宝已睡”。

  “女儿真的很懂事,其实她一个人在家很害怕,但知道我去救人,就没说什么,中途也没给我打电话。”申屠敏华说,第二天女儿告诉他,一开始觉得很孤单,给妈妈打了很多电话,但作业做着做着就让她忘记了害怕。

  一张暖心的小纸条背后凝聚的是医生家庭无言的承受。县人民医院院长黄明伟在申屠敏华发的这条微信评论区里写下:这是2020年初春最暖心的故事,打碎了冬的沉寂。妻子也留言,一个人要想平衡事业和家庭,往往要比一般人付出更多,孩子会懂你的……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