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致我的“护士孩子”们
2020/02/13 来源:  周学芳

  时钟滴答,静谧的乡村之夜,时间已过11点,而我依旧毫无睡意。今天中午12点,接到总院紧急通知:我院要派1名医生、2名护士参加磐安县第三批支援湖北的驰援预备队。我的心被深深地揪起,2名护士要去湖北支援!谁会去?谁愿意去?会有人自愿报名参加吗?虽然,前段时间看到人民医院急诊护士陈娟勇敢逆行时就想过这些问题,但今天真的面临要派人去驰援湖北,我的心是那么的慌张,头脑一片空白,腿脚也不听使唤。我一屁股坐在床沿上,眼泪却不争气地簌簌而下。

  想起院里的28名一线护士,30岁以下的26人,30岁以上的只有2人,而且大部分都只有24、25岁,你们都还是90后的孩子。是的,你们都是我的孩子!假如没有孩子自愿报名参加,我该怎么办?又该让谁去?

  从你们来院的那一天开始,我就把你们当成自己的孩子,工作生活上时常关注你们,我会在你们工作没做好时严厉地批评;我会在你们操作考试、理论测试成绩不如意的时候苦口婆心地让你们勤练习、多看书;我会在你们饮食作息上唠唠叨叨,叮嘱你们要规律作息,不要总吃“垃圾食品”,保养好身体;我也会在护士大会中隐喻地告诉你们要慎重交男朋友,擦亮眼睛。在我的眼里,你们就是那个没长大不成熟的孩子,我总不放心你们这你们那的,但又不敢经常来说你们,怕说我太唠叨、太啰嗦,怕被你们认为我已进入更年期。

  自愿报名通知发出去才3分钟,内儿科护士长蒋亚男就说:“我报名了,我们科室琦瑶和雅彬也报了!”;5分钟时“陈晓雅报名了!”;15分钟时“综合科傅晓鹃、蒋佳丽、应璐忆报名!”。短短半小时,14名人员报名了!我看着一个个名字,眼泪一直在流淌,这是感动的泪水,是自豪的泪水,更是心疼的泪水。我一直把你们当成不懂事没长大的小姑娘。但这一刻,突然感觉到你们都长大了、懂事了、成熟了,懂得担当了,你们的表现大大出乎我的意料,也让我深深地感到骄傲,我的孩子们都长大啦!

  下午,我一一打电话跟你们确认,你们都说:我早就想好了,不是意气用事,不是心血来潮,我就想着帮湖北人民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尽一份抗击疫情的力!同时我也很想好好地去历练一下自己,让自己更坚强更优秀!

  声声肺腑之言就是铮铮誓言,就怕我不让你们去,我一次次地被你们的大爱感动着,你们都只有二十来岁,却在疫情面前,无畏无惧,愿用稚嫩的肩膀披上圣洁的战衣,奔赴战场。你们是90后最美的模样!这一刻,你们的大爱和激情,让我看到了战“疫”必胜的决心、信心和希望!

  今天下午,你们一张张要求出征的请战书,让我流尽了眼泪,也给了我满满的爱与希望!孩子们,前面的征途依然艰险,疫情的阴霾仍在中华大地笼罩着,期待你们能勇敢逆行,斩妖除魔,也请你们保护好自己,平安归来!

  我的孩子们,我爱你们!

  (作者系县第二人民医院书记兼副院长)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