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潘亚军:心系农家乐 当好联络员
2020/03/04 来源:  实习记者 陈家豪 潘乔

  “请问你们村农家乐目前还有多少游客?今天有新的客人入住或预订吗?”1月22日上午10时,在海拔800多米的盘峰乡灵江源村三亩田自然村,县农业农村局农村事业发展科副科长潘亚军冒着凛冽寒风向村党支部书记鲍先进了解农家乐情况,并上门逐户排摸。

  “先喝口水再走吧?”看见潘亚军满头大汗,鲍先进心疼地问。“不了,我们要尽快摸清全县游客入住、预订人数,还急着去其他村呢!”说完,潘亚军就一路小跑上车,赶往下一个村庄……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在省、市还未有明确防控要求的情况下,潘亚军就与同事们第一时间开展全县春节期间农家乐、共享农屋房间预订情况摸排调查工作。为了尽快统计出数据,潘亚军早出晚归,两天时间,跑遍了全县所有乡镇(街道),准确统计出全县农家乐、共享农屋游客预订人数(共有25416人次),为我县疫情防控提供了决策依据。潘亚军说,我县是旅游大县,再苦再累都要不折不扣地完成这项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3日开始,县农业农村局强化农家乐、共享农屋游客管控:一是对已入住的游客,做好劝退工作,应退尽退、能退尽退、能早退则早退;二是对不肯退住的游客,按要求做好每天两次体温测量,明确告知游客活动范围;三是每天安排人员逐家逐户开展巡查,巡查结果每日一报。潘亚军了解到各乡镇(街道)上报情况后,第一时间深入农家乐集聚村和共享农屋示范村,上门向业主宣传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并发放告知书。

  往年,春节是我县农家乐、共享农屋接待游客的高峰期。而今年春节由于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为了健康安全,不得不劝退游客,这势必会导致农家乐生意受损。为此,潘亚军上门做工作时,部分业主和游客一时并不理解。每遇到这种情况,潘亚军总是耐心地向每一位业主详细解释我县疫情防控措施。“听了我们的解释后,大多业主都会转变态度、积极配合,有的还当场联系顾客进行退订,游客们也基本上能理解并接受。”

  在潘亚军等的努力下,到1月28日上午9点,全县农家乐和共享农屋全部暂停营业,所有入住我县农家乐、共享农屋的游客全部离磐,大大减轻了我县疫情防控压力。

  作为县农业农村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联络员,潘亚军春节期间没有休过一天,每日做好单位疫情信息、疫情报表等汇总报送工作。

  如今,疫情未退,潘亚军持续到乡镇(街道)巡查,深入各村检查农家乐、共享农屋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她说:“我只是尽本分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大家的生命安全才是第一位的。”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