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
用心聆听磐安的春天
2019/03/15 来源:  记者 应羽淇 陈丽娜

     “请您收好这张纸,按照上面规划的路线乘坐相应的公交车次就能到达目的地。路上注意安全,祝您旅途愉快!”3月12日上午,磐安客运西站“志愿者服务驿站”走进了一批特殊游客,他们拿出本子写好字递给值班的志愿者。原来他们是聋哑人,一行六人,想前往灵江源景区游玩。志愿者方琳英与羊敏芬耐心细致地为他们规划了出游行程。

     据了解,六人中年纪最大的已83岁,他们来自金华市婺城区。前段时间,他们在广场休息的时候见到磐安灵江源景区的宣传广告,产生了浓厚兴趣,于是几人约好一起出行。其中一名游客张见霞在本子上写道:“我们一直在微信群上联系,也会组织一些出游活动,早就听说磐安的风景很好,这次终于可以体验了。”

     当天,六人乘坐大巴车到达我县客运西站后,向“志愿者服务驿站”求助。志愿者与他们通过文字交流,将设计好的乘车路线及灵江源旅游景点行程,制作成路线图交到其中一人手中,随后陪同他们前往售票厅购买前往景区的车票,并送他们上车。看到简单易懂、线路明晰的图解,他们向志愿者们竖起大拇指,并递上一张纸,写着“非常感谢,你们真的热情好客。”

     羊敏芬送他们上车后还觉得不放心,特地联系了在灵江源景区附近工作的朋友,拜托她下午5点左右帮助张见霞等人上车返回县城。灵江源景区负责人姚徐刚在志愿者协会微信群得到此消息后,也在景区工作群里发布六人情况,嘱咐工作人员多加注意,及时引导帮助。

     灵江源的美丽风光,让张见霞一行六人度过了愉快的一天。游玩结束后,在我县志愿者的帮助下,他们顺利踏上了回家的路。为了表达感激之情,张见霞代表一行六人给羊敏芬发来信息:“磐安不仅景区好玩、刺激,服务还暖人心、得人意,在这里,我们仿佛‘听’到了春天的声音。”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