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
23年后,她给学生写了一封道歉信
2019/03/05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应伊佩

  近段时间,双溪中心幼儿园教师顾菊芳一篇题为《永远的心痛》的道歉信刷爆朋友圈,打动了不少人,有人感受到了顾老师真诚的歉意,也有人感慨顾老师的不易,为她点赞。

  顾菊芳在道歉信里回忆起一件发生在23年前的事情。那时,顾菊芳刚参加工作不久,她的班里有个出了名的淘气男孩,叫陈刚。有一次在组织六一儿童节活动的时候,格外活跃的他,一会儿和旁边同学说话,一会儿又故意怪声怪气逗大家笑。当时嘶哑着嗓子的顾菊芳,生怕演出出现问题,几次目光暗示他和点名批评他都无效后,顿时火冒三丈,于是上前走到他身边高高地抬起手,在他后背推了一把。

  那一刻,陈刚这名小男孩惊诧的神情、委屈愤怒的眼神,顾菊芳到现在依然记忆犹新。活动室里瞬间安静了下来,一直到舞蹈结束都没有再发出任何声音。后来,渐渐地,陈刚和顾菊芳越来越疏远了,性格也变得孤僻起来,就这样直到大班毕业。

  这件事就像一个伤疤深深地烙在顾菊芳的心头,身上背负着愧疚与后悔,尤其是做了妈妈后,这种负罪感愈加强烈。

  谈起当时写这封道歉信的初衷,顾菊芳说:“过年的时候,我回老家,一个20多岁的男孩叫住了我,我回过头,第一眼就认出是陈刚,当时他笑着对我说‘老师好’,我有点愣住,觉得有愧于这一声‘老师好’”。回家后,对这件事一直无法释怀的顾菊芳在深夜写了一封道歉信,希望陈刚能原谅自己,原谅当年不懂爱的她。

  在道歉信的最后,顾菊芳呼吁,希望从事幼教工作的同事们能引以为戒,无论是否当了妈妈,都请努力尝试着去做个像妈妈一样的好老师,给孩子,尤其是给淘气的孩子多一份宽容、多一份爱,留心发现他们的闪光点,让每个孩子拥有快乐幸福的童年。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