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卫健局:整改常态 监管常严 学习常新
2019/07/04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孔隆超

  早上5点多,县卫健局人事监察科的陶宝东已经点开手机中的“学习强国”,开始新一天的学习。指着手机里近7000分的积分,陶宝东说,从1月份开始,每天一个多小时的学习时间,自己与同事几乎没有间断过。即便是大年三十和年初一,他也会习惯性地点开看看。

  今年3月21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就县卫健局巡察情况提出反馈意见。收到意见后,卫健局立行立改、标本兼治,着重就人事、制度等方面开展整改落实,并取得明显成效。今年5月初,卫健局下发通知,要求单位所有干部职工退回重复发放的视听费。由于此次收缴涉及诸多人员和单位,卫健局党组书记张华星已做好足够的心理准备。谁知第二天晚上,还没等他休息,办公室就已发来消息,“74500元重复发放的视听费已全部收回”。张华星感慨,党员干部的纪律和规矩意识确实有了提高。

  说起收缴过程,办公室负责人吕英印象深刻。吕师傅是单位司机,通知下发时已离职前往杭州。当接到单位电话要求退回重复发放的视听费时,他当即表示支持。第二天,吕师傅的妻子早早来到单位,主动退回了相应款项。在通知下发的当天,单位退出现职管理人员和退休人员均悉数完成退缴。

  县卫健局以建设“清廉医院”为契机,设立了基建财务科和人事监察科,旨在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我们建立了医务人员‘黑名单’制度。”张华星说,通过严肃处理违背医学本质、违反医学规范开“大处方”“大检查”“大化验”行为,将恶意套用他人医师代码开具处方等行为的医务人员列入黑名单,从制度上营造良好行业风气。从党总支到党支部到科室,各医疗卫生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建立了1-3级监督网络。系统内部选出107名监察员,重点监管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和药械采购、基建工程、人事管理等科室人员,从根源上破除卫健系统沉疴顽疾。

  张华星表示,监督必须落到实处并有成效。相关工作的处理印证了卫健局的工作决心。

  1月底,监察员陈凌燕前往基层卫生院检查安全工作,发现尚湖卫生院环境卫生较差,将情况反馈给局网格办。接到消息后,局网格办第一时间联系核实,提出整改意见。两天后,尚湖卫生院辞退了两名工作做得不到位的保洁员,并重新依照程序公开招聘了新的保洁人员。

  “制度完善、监管加强、学习氛围好转,服务水平也就上来了。”张华星表示,下一步,该局将整改的举措固化成为常态,进一步打造清廉卫健系统。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