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社局:让优质服务落地见效
2019/07/17 来源:   记者 孔隆超

  “我在很多窗口办过事,你们这窗口的服务态度特别好,与以前相比变化非常大。”7月以来,县社保中心大厅窗口服务人员羊晓莉总能听到市民类似的褒奖,觉得自己的努力特别有价值感。

  今年3月,县委巡察办向县人力社保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随后,该局立行立改,按照见人、见事、见单位、见处理结果、见责任追究、见长效机制的要求,认真落实巡察整改工作并取得成效。

  县社保中心作为服务单位,服务质量的好坏决定了群众对单位的看法。前来办事的不少群众表示,现在窗口的服务态度、服务水平和以前大不一样。县社保中心主任曹昌华说:“巡察后,我们把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放在巡察整改的重要位置来抓。”为打造有温度的服务群体,县社保中心从制度入手,每周一常态化召开晨会,总结前段时间存在的问题、明确工作纪律并商讨解决方案。在人员配备方面,为适应新的办公环境,推行窗口无差别受理服务,单位根据实际情况选出5名专职窗口工作人员进行轮岗锻炼。羊晓莉作为专职员工中的一员,从一开始的情绪化工作到现在能很好控制语态,她直言现在的自己成长了很多,收获的“好评”也越来越多。

  4月份,县社保中心迎来“金华E人社”新系统上线,随之而来的是新系统“水土不服”带来的诸多问题。为方便群众办事,窗口工作人员秉持能受理多少就受理多少的理念,优先将新系统内能操作的部分及时办理,未能操作的部分,与群众讲明缘由后,后续再补办。这样做,虽然增加了很多手续,但县社保中心服务热情依旧高涨。为了办理新系统上线后增加的业务,四、五两个月单位大厅的工作人员基本都是满勤。同时,这两个月,县社保中心在保持每周四固定前往金华沟通交流基础上,每个月还四次带队前往金华对接系统项目开发组,学习新系统相关操作流程,解决运行过程中发现的各项问题。曹昌华表示,能为群众提供更好服务始终是县社保中心的不懈追求。

  走进县人力社保局就业管理服务处,右手边墙上整齐地挂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传栏。该处负责人陈尉民介绍,这是单位针对巡察组指出的“党的阵地建设不重视”问题而进行的整改措施。支部活动室内的党员权利义务、三会一课、发展党员等制度牌也得到了更新,流动党员进行了集中管理……一系列变化的背后,是人社局全面整改的实际行动。

  7月11日晚,县纪委(监委)在县人力社保局召开廉政专题党课。会上,党组书记、局长陈新忠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筑牢廉洁从政思想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行动自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打造高效便民的部门形象,为老百姓提供更为优质的人社服务。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