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磐安政务 >> 政务公告
倡 议 书
2019/10/29 来源:磐安新闻网  

  当前,我县即将迎来第四次病媒生物防制水平C级评估认可市级复审工作。为有效控制病媒生物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深入推进我县病媒生物防制水平C级复审,倡议全县机关部门、企事业单位、各商家经营户及广大市民朋友积极行动起来,消除四害,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人人学知识、消灭四害。老鼠、蚊子、苍蝇、蟑螂是我们统称的“四害”,它们不仅破坏我们的生活环境,干扰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更会携带病菌、传播疾病,严重影响我们的身心健康。广大干部群众要做健康宣传员,主动学习四害防治知识,了解四害、认识四害,掌握除四害方法,积极采取科学、环保的手段消灭四害,降低四害密度,减少疾病发生,保障身体健康。

  户户大扫除、清洁家园。环境脏乱差助长四害的生长繁殖,清除滋生环境是最基本、最经济、最有效的控制手段。广大干部群众要做健康保洁员,彻底清除室内外垃圾堆、污水沟塘等四害滋生地,开展搬家式大扫除,全面清理各种废弃物及杂物堆,做到家具、物品摆放整齐,四壁、顶棚、屋面、门窗无蛛网、无灰尘,厨房无油腻污垢,卫生间干净整洁,无异味无蚊蝇,便池内无污物;全面清理房前屋后、门前店后各种杂物堆积物,翻缸倒罐、疏通沟渠,清除露天平台、跳台等处各类积水和垃圾;彻底清除四害痕迹(擦除鼠爬痕,补齐鼠咬痕,扫除鼠尸、蟑尸、蟑粪、蟑翅及卵蛸等),使四害无处藏身。

  业主建三防,控制密度。各单位、各商家业主以及广大市民群众以厨房、库房、卫生间等场所为重点,积极主动完善三防设施建设,堵塞鼠洞鼠穴,设置排水沟滤网箅子,安装纱窗门帘等,使四害无路可逃,有效控制室内四害密度。

磐安县创建文明卫生城镇委员会办公室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