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新闻
冷水镇:坚守为民初心 办好民生实事
2019/11/21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应燕航

  11月15日一大早,冷水镇“残疾人之家”热闹非凡,传出阵阵美妙歌声。14位残疾人在这里接受日间照料和服务的同时,开展一系列文体活动,他们看书、做手工活、唱卡拉OK……大家都拥有了自己的一片小天地。村民陶仙花主要负责残疾人的饮食,她说,自己虽身患残疾,但当看见大家吃着自己做的饭菜时,心里十分满足,非常高兴能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残疾人之家”建设被列为浙江省民生实事项目之一。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冷水镇整合现有残疾人服务资源,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全力推进“残疾人之家”建设。9月29日,该镇“残疾人之家”正式启用,分为生活康复区与室外休闲活动区,集运动健身、文化娱乐、康复训练等功能于一体。为了方便残疾人出行,还将加装电梯,预计年前可投入使用。

  岩潭村村庄布局乱、老旧危房多、环境脏乱差,被列为软弱后进村,是全县出了名的破旧村。随着42省道改建工程和金台铁路建设,村庄区位优势日益凸显,村民要求旧村改造的呼声越来越高。冷水镇党委政府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在县纪委及派驻工作组的强势推动下,组建了三个专班,扎实开展岩潭村旧村改造工作。镇村两级干部放弃休息日,加班加点、主动加压、力度空前,在7天时间内完成村庄红线范围涉及65户共计25.5亩土地征用工作,28天完成132户267间总计2.67万平方米旧房的拆迁协议签订、腾空拆除和垃圾清运,5天时间完成建筑垃圾清运与规划区块土地平整工作。工作难度之大,推进速度之快,创造了“岩潭速度”。

  10月12日上午,冷水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暨企业主征求意见会,全镇6家规上企业、5家“小升规”培育企业、11家供地企业共计22位业主参加会议。“建议建设冷水物流中转站”“建议提前谋划天然气供应管网建设”“建议加快推进重点工程建设进度,优化园区生活环境,保障员工出行安全”……座谈会上,各企业负责人敞开心扉,提出需求,纷纷肯定冷水镇涉企服务质量,表示对该镇工业发展充满信心。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冷水镇党委始终牢记将“初心”落到实事上,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征求意见、紧盯需求,跟进帮扶解困,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助推民营企业发展。

  为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镇党委深入一线调研、深刻检视问题、深切回应民生,将农村饮用水提标达标、集镇来料加工集聚区消防整改、新42省道沿线村庄连接线优化建设等民生事项列入问题整改清单,为11个村“量身定制”25件民生实事,切实增强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镇党委书记马辉表示,下一步,将紧紧围绕土地指标制约项目建设与新农村建设的矛盾问题、信访维稳等工作,持续深化“三服务”,以真心真情拉近干群距离,为企业、群众、基层多办好事,多做实事。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