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新闻
双溪乡:践行初心使命 建设和美乡村
2019/11/06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邵汉诚 通讯员 陈佳明

  “这一天,我们整整等了一年多,‘十美村’创建终于可以动起来了。”看着一栋栋破败不堪的老旧房轰然倒下,双溪乡东三村村委会主任傅爱民感到很兴奋。“我们村‘十美村’创建工作去年开始启动,但一大批老房子拆不掉,旧村改造不能实施,创建也就进展缓慢。看着兄弟村都完成了创建,我们压力很大。现在好了,我们有信心把‘十美村’创下来。”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双溪乡把“三服务”摆在突出位置,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发动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调研,找问题、想对策、补短板,集中精力克难攻坚,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突出的工作成效践行初心和使命。

  通过多次走访调研,该乡主要领导发现全乡有几个村实施旧村改造愿望强烈,但因为一些历史遗留问题和现实因素,部分群众不肯拆旧房。旧房拆不掉,空间就拓不开,宅基地安置就无从谈起。想住新房和不拆旧房的矛盾一直阻碍着美丽乡村建设。

  10月12日,双溪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暨四项重点工作攻坚推进会。会议决定以全县第二轮危旧房治理改造工作为抓手,推进全乡旧村改造和人居环境提升。会后,乡、村两级成立工作专班,以片为单位,由联系片领导牵头,乡干部、村干部主动放弃周末休息,上门做政策解释工作,开展集中攻坚行动。通过近3周的努力,全乡159户危房,完成拆除153户,进度达到96%。旧房拆除了,空间拓展了,局面打开了,随之而来的旧村改造、“十美村”创建等一系列后续工作纷纷上马。农村宅基地及住房确权登记发证关乎老百姓的切身利益,乡党委政府非常重视,将此项工作作为必须完成的民生实事来抓。确权工作,资料填报、收集、审核至关重要。为开好局,该乡专门组织召开了业务培训会,乡主要领导走村入户了解群众所思所想,乡、村两级干部进村蹲点做好政策宣传和释疑解惑,根据农户不同情况,制定确权方案。为方便群众提供资料,乡里专门购置了8台打印机带到村里进行现场办公,方便群众基础资料传输复印。目前,全乡2535户确权任务第一阶段的资料收集、分类工作已经完成了2486户,完成率达到98%。

  “践行初心和使命,就要体现在一点一滴为民解难题、办实事中,通过实际工作成效来衡量。”乡党委书记卢忠平表示,下一步,该乡将继续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全力推进和美乡村建设。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