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新闻
盘峰乡:扑下身子 掌握实情 破解难题
2019/11/01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潘辉

  “建议农家乐发展要加强乡土气息的营造和民俗文化的渲染,突出生态、自然、参与性和娱乐性,用特色招牌树立起‘农家乐’旅游的品牌形象。”近日,盘峰乡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参会人员根据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结合各村实际,对盘峰未来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内容涉及如何推进旅游环线、农村饮用水建设,村庄电力、监控完善提升,加强农村产业项目扶持等方面。

  乡党委书记陈滨潮表示,这不仅是主题教育的一次征求意见座谈会,更是一次推动全乡事业发展的“诸葛会”,乡党委政府将认真梳理,真查问题、真抓整改,把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作为主题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大家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整改落实。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调研解难题、深化三服务”活动要求,该乡开展了“攻坚克难、拼争抢创”专项工作调研。由乡班子成员牵头,1—2名中层干部全程参与,组织调研小组,深入相关企业、行政村开展专项调研走访。建立落实了“1+1+1”联系制度,即每项民生实事落实一名班子成员主抓,一名中层干部主管,一个服务团队主推,深入开展蹲点服务,及时梳理、汇总走访情况,发现问题及时上报、解决,切实为民办实事、解难题。截至目前,调研组累计发现问题26个,已整改到位19个,收集各类意见建议22条。

  同时,在一线调研过程中,全体乡干部带着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与村干部、农户、业主一起协商对策、采取措施,对能够解决的问题,马上解决;对一时难以解决的,及时梳理研究,提岀解决方案和路径,创造条件尽快解决;对涉及面广、群众反映强烈、影响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普遍性、根本性问题,实行集中攻坚。

  连日来,盘峰乡廿四尖的风力发电场机声隆隆,场区道路硬化工程加快推进,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段已安装了护栏、设置了警示标志。近年来,盘峰乡旅游产业持续升温,特别是磐安滑雪场开业后,龙源发电厂区也迎来大量游客,风力发电机的叶片冬季容易结冰,对游客的人身安全存在隐患。在主题教育中,该乡专项工作调研组深入一线走访调查,第一时间提出整改方案,落实安保措施,着力破解企业反馈问题。公司负责人林正柱颇为感慨:“盘峰乡重服务、重行动、重效率,为我们解决了大难题。”

  下一步,该乡将坚持“为人民服务”为宗旨,通过“调研解难题、深化三服务”活动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扑下身子,把准症结,掌握实情,破解难题,切实提高企业和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助推全乡高质量发展。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