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新闻
仁川镇:加快建设红旅小镇
2019/10/23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张傲

  10月15日,仁川镇18个行政村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以参观红挺一纵纪念馆、祭扫烈士陵园、上党课、检视问题整改、应知应会测试、征求群众意见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聚焦村庄建设重点难点问题,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求落到实处,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仁川是革命老区,上月被评为金华市红色旅游教育基地。截至9月底,该镇包括初心公园、卢湛文化长廊、红挺一纵纪念馆、红色驿站、西峰山革命烈士陵园、四知堂、红军古道等在内的主题教育集体活动基地累计接待参观者100余批3000余人次。在做好对外服务的同时,该镇有针对性地开展警示教育、红色教育、主题教育,通过“走红军路”“红色讲堂”“四知讲堂”等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重温峥嵘岁月,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动力。

  主题教育中,仁川镇坚持“走心、走深、走实”,以“为民服务解难题”为宗旨,制定“三个全覆盖”走访调研计划,即班子成员走访到村全覆盖、驻村干部走访到户全覆盖、党员走访联系农户全覆盖。在广泛深入调研的基础上,该镇聚焦黄余田村新农村建设、金台铁路潘田安置小区建设、流岸水库山林纠纷解决、高标准农田建设等重点难点工作,组建工作专班,全力克难攻坚。

  方山村是仁川镇第一大村,该村原文化礼堂设在村综合楼,由于场地狭小,文体活动安排困难,礼堂使用率低。镇领导班子经过深入走访调查,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最后决定把村大会堂和两座校舍结合起来使用,在村集体经济十分困难的情况下,投入30余万元,建设匠心馆、乡土风情馆、乡贤馆、农耕馆、老厨房展陈馆和妇女儿童之家。为节约资金,村里不找设计单位、广告公司,村干部自愿认捐老家具、老农具,并向村民征集展陈用品。村特色馆建成后,成为交流传承文化的好地方,得到县“十美村”评审团好评。

  截至目前,仁川镇已全面完成第二轮农村危旧房改造治理。作为全镇危旧房治理任务最重的村,胡庄村一些农房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早已成为危房,但村民对老房子有深厚的感情,听说要拆除,一开始有抵触情绪。主题教育中,镇村干部不厌其烦地到农户家里和田间地头做工作,以真心真情拉近干群距离,得到群众理解支持,使该村危旧房改造治理工作得以顺利完成。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仁川镇党委书记韦向良表示,下一步,该镇将深入征集意见建议,掀起主题教育热潮,加快推进红旅小镇建设,同时持续深化“三服务”,为企业、群众、基层多办好事、实事。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