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新闻
九和乡:为民办实事 提升获得感
2019/11/05 来源:磐安新闻网  实习记者 卢明

  近段时间,九和乡联村供水工程正紧锣密鼓地推进。走进村庄,随处可见管网施工人员忙碌的身影,挖沟、铺设、填埋……项目工程将于12月底前完成,长期困扰九和、宿坑、九溪等村的用水问题将得到解决。

  九和乡山陡土薄,蓄水能力较差,季节性缺水比较严重,新农村建设过程中,工程用水和老百姓生活用水急剧增加,缺水问题突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九和乡紧扣民生主题,在细小处下功夫,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感。“下一步,供水工程项目将在全乡陆续展开,百姓用水需求能基本得到满足。”乡党委书记张红林说。

  解决百姓用水问题是“三服务”工作的一个方面。今年,该乡以产业植入为重点,在打造美丽经济上下了一番功夫,三水潭村就是共享农屋的一个示范。

  从2018年9月开始,三水潭村充分利用闲置农房发展共享农屋。今年6月,20户农户的共享农屋正式对外营业,拥有80多个床位,可接待100多名游客。开业4个月来,已接待游客30多批、1000多人,经济收入达到八万多元。“村里统筹安排游客,让每家农户都能赚钱,村里收取一定的管理费,作为壮大集体经济、深化共享农屋的发展资金,实现集体、农户双促进。”三水潭村村委会主任张月德说。

  为激发三水潭村民发展共享农屋的积极性,将该村打造成共享农屋示范村,乡里对共享农屋经营农户采取了财政补贴措施。三水潭村干部则主动作为,积极为农户排忧解难。有些农户有心发展共享农屋,但家里资金紧张,村里就出面为他们信用担保,先行垫付购买空调、热水器等设施设备费用,等补贴到位之后再将钱还上。为统一规范共享农屋内部配置,村里统一购买棉被等,提供给各共享农屋使用。

  为进一步推介共享农屋,招引外地客源,该乡先后6次赴杭州、嘉兴、义乌等地对接旅行社,走访城市社区。目前,已与杭州大成旅游公司达成合作协议,从8月份开始,该公司每周输送2辆大巴车的客人到九和共享农屋入住,推广取得了初步成效。

  三水潭村村民周藕仙是共享农屋的受益者,营业四个月盈利五千多元。“在家里就能赚钱,比干农活、手工活收入高。”她高兴地说。

  “小乡镇也有大作为。”张红林表示,下一步,该乡将继续谋实策、出实招,以实实在在的服务解决面临的各种问题,在“三服务”中奉上真情、写下担当,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助推全乡高质量发展。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