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新闻
方前镇:用初心耕耘希望的田野
2019/11/14 来源:磐安新闻网  

  第三季度是开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时节,是我们拼搏奋斗的岁月,是我们迎来收获的季节。

  一、集镇西进,这一季我们夯实了新基础

  向土地存量要发展空间,努力盘活土地存量。8月6日举行誓师大会,开启方前历史上一次性征收面积最大的土地征收工作。通过全体镇村干部两个多月的连续奋战,完成殿后山、付店畈、风情街三大区块220户240余亩土地征收。农民集聚区项目可集聚近千人口,让高山远山村民落户集镇,为集镇西进,拉大集镇框架夯实了基础。

  二、抗击台风,这一季我们筑起了新长城

  台风就是命令,险情就是命令。面对来势汹汹的“利奇马”台风,镇村干部第一时间到村、到点、到线,开展隐患排查,组织群众转移。在马安石自然村,考虑到村庄有被淹的危险,将31名村民全部安全转移。始丰溪水位暴涨,上游水库有溃坝危险,党员干部鸣锣示警,紧急疏散转移始丰溪沿岸村民2407人。面对道路塌方和水毁,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道路抢修。

  三、绿色增收,这一季我们尝到了新甜头

  今年,方前镇挖掘“八品秩带农官”文化,试水稻田养鱼,稻田里设置打卡点,着力推进“农业变商业”。推广“八品秩带农官”农产品区域品牌,统一各家庭农场和合作社的产品包装,大米价格从去年的每公斤7元提高到16元,有客商一单就订购了3000公斤大米,还有客商直接认养了悬崖村50亩梯田;举办希望的田野稻田文化节,各类农特产品被抢购一空;推出悬崖村,面对蜂拥而至的游客,村内的老阿婆“农民变老板”,用起了支付宝;坚持“政府、企业、名家、村社、游客(戏迷)”多元主体参与,共建戏迷小镇,试水市场化运作,举办“你我台上见·寻华夏好戏迷”等活动,通过名家汇聚全国戏迷;坚持绿色发展,关停4家企业,打造绿色“硅谷”,着力把生态价值转化为经济价值。

  四、全域美丽,这一季我们干出了新愿景

  悬崖村、横路头村自我加压,奋力创建“十美村”,全域十美更近一步;始丰溪水利景区项目已完成二期工程建设,完成三期政策处理,新增绿道5公里;将始丰溪沿岸1000多亩稻田,连片种植小麦,为始丰溪增添了一道靓丽景观;举办“方前白鹭杯”摄影大赛,用摄影家的眼光发现方前最美山峰、最美景观。建成10个观景平台,让美景尽收眼底。

  五、招商引资,这一季我们增添了新力量

  千方百计招商引资,引进注册资本金2亿元的建筑企业德仁建设集团。浙江祥瑞建筑、岩亨信息技术、悦宏工艺、双盈家居等一批项目签约落地。利用方前地势落差大,四协片气温低的优势,谋划“凉村”总部项目,着力打造高山上的企业总部中心,谋划“大裂谷”景区项目,正积极招商中。

  这一季,方前镇挖掘提炼了横路头精神,成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鲜活素材。下一步,将积极践行弘扬“横路头精神”,奋力把初心谱写在方前这片希望的田野上。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