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旅游业:提质扩容 静待“春暖花开”
2020/02/17 来源:  记者 潘 辉

  “疫情当前,旅游企业需要保持定力,客观冷静,坚定信心,专业应对。”2月14日,在金鸡岩景区,工作人员正在对游客集散区、游客小憩处、游步道分岔口等点位增设垃圾桶。景区负责人付美玲说,“趁这一段特殊时期,我们正着手加快景区设施提档升级,优化提升服务品位,为景区恢复运营做好各方面准备工作。”

  自1月24日以来,县内各类景区(点)先后暂停营业,截至目前仍未有恢复开放时间表。虽然旅游业务全面停摆,但我县文旅部门及众多旅游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准备,希望用“升级版”旅游产品迎接“春暖花开”时游客的到来。

  为做好全县旅游景区(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尽早实现景区开门营业,县文广旅体局本着“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早推进”的工作理念,于年前对全县各大景区进行摸排走访,问需解难,实地指导旅游企业有序推进恢复生产经营工作。县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旅游业不同于其他行业,其主要盈利点在于人流量。因此,企业在恢复营业前,必须完成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建设,做好返工人员排查及经营场所消毒工作,同时要设置医务室,储备口罩、耳温枪、洗手液、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确保景区范围内安全可控。

  此次疫情复杂严峻,持续周期较长,对旅游行业的影响十分大。为此,县文广旅体局着手出台《磐安县2020年度现有旅游景区(点)提升、民宿创牌、旅游特色小镇建设、景区镇创建、A级景区村正常运行等扶持政策》,计划投入1000万元扶持资金用于恢复旅游业发展,对旅游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设施、民宿建设和景区品质提升进行奖补。连日来,我县按照重点项目优先复工的原则,及时掌握了解旅游项目情况,收集、分析存在问题,协调相关职能部门解决复工面临问题,促进项目顺利复工。同时,通过重点旅游项目微信群、手机、短信等方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时向企业传达相关政策文件要求。目前,玉岑山居、万影达文化影视产业园、浙中影创城、国药文化城、宝龙·艺珺酒店作为优先复工旅游项目,均已提交复工申请,预计于2月下旬复工。其他旅游项目中,樱花公园游客中心、花溪景区工程已提交复工申请备案,灵江源提升工程计划于近期提出申请。

  下一步,我县将引导景区在坚持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谋划发展战略,积极改善基础设施,着力强化员工培训,切实提升服务水平,争取疫情解除后,以更好的面貌开门迎接八方来客。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