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精准施行分类管控 科学统筹复工复产 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碰头会
2020/02/17 来源:  记者 羊洋

2月15日晚,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召开碰头会,研究当前疫情防控存在问题,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金艳,相关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部分专项工作组汇报目前疫情防控工作中碰到的问题及下步工作计划;指挥部与各乡镇(街道)采取视频连线方式,部署一下阶段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听取相关汇报后,金艳指出,当前节后返程和企业返岗复工高峰期到来,我县疫情防控环境从相对静态向相对动态转变,工作重心从以防控疫情为主向既抓好防控疫情又保障经济运行转变,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压力更大,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各级各部门思想上绝对不能松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咬紧牙关不松劲,牢牢把好关口、筑牢防线、守住阵地,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金艳要求,措施上要抓住重点。各乡镇(街道)要严守市际交通卡口,严格落实首站负责制,形成闭环管理机制,进一步明确工作标准,细化工作举措,科学安排设置,落实落细车辆和人员两查两问、人车核录与“健康码”联合管理机制,做到既从源头上防止疫情输入,又确保车辆有序顺畅通行。

金艳强调,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要对企业复工复产加强指导,规范优化报备审核工作流程,缩短核验时间,提高工作效率。要摸清企业员工底数,建立返磐员工“一人一档”,严格落实因地制宜分类管控,合理安排错峰返程,确保返磐人员安全有序。相关部门要加强对项目复工后动态监管,完善相关配套服务,精准研判疫情发展态势、行业特点及用工结构,分区域、分行业、分时段有序推进。要全面深化“三服务”,坚持“一项目一专班”,深入一线为重大项目复工复产排忧解难。同时,要始终加强各社区、村级卡口防控力量,高度关注新增外部输入人员和车辆排查,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作风,履职尽责、细化措施,坚决守住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